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国崇警·心系海防

福建海警部队亭江驻地开展“主题军事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03 13:48: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陈晓静 通讯员 俞欣瑶 文/图)5月3日,福州第八中学100多名高中生来到福建海警第一支队营区开展“爱国崇警·心系海防”主题军事日活动。

  训练场上,海警官兵们身着迷彩服,脸上涂上迷彩,随着干脆利落的口令迅速反应,动作敏捷。摔、踢、压、卧……同学们一个个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擒敌配套展示动作。警械装备展示勾起了同学们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纷纷围着官兵们提问。不少同学还模仿起影视剧中的持枪姿势,瞄准,准备射击……迎着徐徐海风,登上海警舰艇,听着官兵们的专业讲解,同学们大呼过瘾。

  福州第八中学高二13班班长刘涵坤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们对军事武装的认识不仅局限于电视剧,感受到了真实的军事力量。”

  本次主题军事日活动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防纪录片,并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