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发生火灾怎么办?马尾消防走进江滨中学开展消防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7-05-03 17:38: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3日下午,福州江滨中学与马尾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包括教师、学生、消防官兵7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3点50分,教学楼里冒起了滚滚浓烟,刺耳的警报声随即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消防官兵的组织你下迅速撤离。只见他们弯着腰,用手帕或袖口捂着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老师与消防官兵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在短短三分钟内全部撤离到指定区域。活动还模拟了火场救援情景,当消防官兵抬着担架冲入“火场”,将困在三楼的学生救出时,同学们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到达安全区域后,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组织师生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向师生发放了消防知识读本,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校园师生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知识、学校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如何逃生等与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接着,消防官兵们为师生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使用方法,学生们都非常积极,在消防官兵的指导学生代表拿起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进行扑救,亲身体验一下“消防队员”的感觉。

  江滨在中学七年二班的郭建辉同学告诉记者:“我今天第一次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这个衣服很重,穿着这个靴子脚都抬不起来,特别是拿灭火器的时候,气压要调整然后对准火的跟部,不然无法扑灭,感觉消防哥哥们很不容易,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灭火的知识,以后能更多的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