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大二附中获省高中足球精英赛季军

http://www.mwnews.cn  2017-05-03 20:03: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5月3日,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迅速传遍福建师大二附中,在今年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中,福建师大二附中作为冠军队代表福州地区参赛,最终获得了季军,这也是该校队获得的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5月5日上午,记者在福建师大二附中见到了领队老师林平。说起这次比赛,林平老师给队员们点了个赞。“精英赛是福建省最高水平的中学生足球赛事,以各设区市2016年校园足球联赛初、高中男子组前三名进入主客场制比赛后,决出的冠军球队作为参赛球队,福建省共有9个地市的17支代表队、338名运动员参加。”

  在本次比赛中,福建师大二附中足球队共踢了4场球。这个“强中强”的赛事着实给了队员们不少压力。“5月3日中午,在争夺季军的那场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安溪一中,大家实力相当。比拼的是场上的策略和队员们的心态。”林平介绍,在开场近20分钟后,双方队伍各有攻守,均有机会射门。福建师大二附中7号队员赖泽华抓住机会在禁区一个捅射,先夺下第一分。在下半场的胶着中,状态俱佳的赖泽华借助了队员发出的角球,以头球抢点破死角,为球队拿下了关键的第二分,由此奠定了基础。

  球队队长黄旭泽告诉记者,去年球队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了第六名,今年大家抱着学习的心态,反而打出了好成绩。“对于全体队员来说,第一场与莆田一中的比赛令人印象深刻。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对方的实力我们不得而知,只能再场上慢慢摸索。后来,依靠教练在场边的知道,我们进入了状态,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