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办理工商登记文书 今日起可邮寄寄出

 马尾创新服务方式,登记文书“邮寄送达”高效便民”

http://www.mwnews.cn  2017-05-03 17:40: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5月3日下午,福州市凯成寿贸易有限公司企业办事人员现场填写了《邮寄送达申请书》及快递面单,成为了享受首家政策红利的马尾区企业。5月4日这张营业执照将寄往企业委托人所要求的鼓楼区。

  日前,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营造便捷、高效的自贸区投资创业软环境,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拓服务思路,创新企业工商登记文书送达方式,今后市民办理工商登记文书可通过邮寄送达。

  “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建立工商登记文书邮寄送达服务机制,凡是企业住所在马尾辖区范围内的市场主体均可申请将相应的纸质营业执照(包括电子营业执照)及相关文书直接邮寄送达至企业指定地址,申请人只需在申请窗口现场填写《邮寄送达申请书》,无需在审批结束后再次到工商登记窗口领取执照及相关文书。”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了与快递服务企业的合作,优化邮寄流程,确保相关证照文书安全、快速送达申请人手中,并最大限度为申请人节约邮寄成本,在登记窗口申请人可自行选择顺丰速递或者EMS等快递公司送达相关证照文书。此项创新举措不仅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成本,同时也为自贸区打造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