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开社区服刑人员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18 10:4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颖)为了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培养社区服刑人员的爱国情怀,5月16日,马尾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在册社区服刑人员来到马尾区船政博物馆和昭忠祠,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重塑人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天,司法局社矫科工作人员带队前往昭忠祠参观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一幅交织着血泪、硝烟的历史画卷铺展开来,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都深刻了解了1884年中法马江海战的悲壮历史,也感动于英烈们捐躯赴死的英雄气节。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社区服刑人员来到甲申中法马江海战烈士墓,在墓碑前伫立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在马尾区船政博物馆,社区服刑人员看到了历史上诸多仁人志士在船政、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中,励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精神,感受到了船政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古代仁人志士的先进思想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令人折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罗星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陈某青在活动结束后告诉司法所工作人员,自己身为一名马尾人,却不了解马尾的船政文化,经过这次参观,了解了船政文化,为自己是一名马尾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