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职专开展防震减灾消防疏散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7-05-22 10:02: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庄新华)日前,开发区职专组织寄宿生开展了一场防震减灾消防疏散演练。

  12:40,防地震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同学们先认真按要求完成防地震演练,紧接着传来火灾警报,全体寄宿生速撤出宿舍,在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轻捂口鼻,低头弯腰靠右侧快步下楼,穿过浓烟,到达集合点,撤离过程有序、迅速,没有奔跑冲撞,同学之间也没有推拉喧哗、拥挤踩踏。整个过程组织有序表现得相当出色。此次演练共有296名学生参加,疏散过程共计用时1分40秒,顺利的完成演练任务。

  林松海副校长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通过演练活动,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这次演练也是在全体寄宿生之间开展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对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