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8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

http://www.mwnews.cn  2017-06-07 10:32: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文 陈晓静/图)6月7日,艳阳拉开了2017年全国高考的序幕,今年我区共有1084名马尾考生赶赴高考 。上午8点,文体路上迎来了高峰,“赶考”的考生和家长纷纷来到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

  今年,我区考生分别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二十四中、亭江中学、阳光学校、琅岐中学以及社会考生。 8时许,两辆116路高考直通车将亭江中学学子安全送达考场。已经做了三年高考志愿者的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从2015年至今每到高考,116路公交车都会专车接送亭江中学的学生往返考场与亭江。相对于马尾城区的考生而言,亭江考生等车不方便,有了高考直通车,学生可以便捷安全地到达考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志愿者,我也感到非常高兴。”

  亭江中学校长助理詹春燕坦言:“亭江中学的大部分考生是留守孩子,家长没有办法到场护送,我校的高考学生都是由学校负责护送,这次有马尾区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以及公交车队的大力支持,为亭江镇的考生提供极大的方便,也得到广大考生和老师的称赞,对此,我代表学校、家长对交通局的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校园里,考生们轻装上阵,一棵榕树下,高三(6)班的学生们正与班主任“郭哥”嬉笑玩闹着。“他们打印了一张‘金榜题名 高考加油’的红纸,非让我拿着拍照呢!”郭芦涵老师瞥着自己的学生们笑道,“孩子们放松是好事,今年给他们定下的目标是上本二线,我相信他们都能做到!”有的考生放下压力,也有的考生还在临阵磨枪。等待过安检的时候,高三(3)班的田影拿着一份考前知识点温习着,“以为考前会紧张得睡不着,好在心态调试的不错,我现在抓紧时间再看看这些整理出的精华知识点,希望能考出好成绩!”

  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考生家长早早在场等候,人群中身穿工作服的赵先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赵先生服务于某快递公司,今天早早将手头的工作忙完便来考场外等候,赵先生说:“我们工作性质弹性比较大,今天一早忙完就过来等儿子,我妻子也特地请假2天,就为了能多给孩子一份关怀。”谈到对儿子的期许,赵先生坦言:“希望他不要有压力,正常发挥,考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

  11点30分,“考试结束”随着一声广播,2017年福建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话题作文随之出炉。考生相继走出考场,有的自信满满;有的则谈定自若,同学之间议论最多的无疑是今年的作文题。阳光学校的陈同学告诉记者:“语文试卷感觉整体还可以,没感觉很紧张,就把高考当做平常考试一样,剩下的考试尽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