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考生丢失考试证件 民警帮忙寻回

http://www.mwnews.cn  2017-06-07 17:16: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 ) 每到高考时,准考证丢失的新闻总会出现。而这次,在师大二附中考试的高考生小林就在考前遗失考试证件,这让她焦急不已。6月7日下午2点35分,离考试开始仅剩25分钟,在马尾师大二附中参加高考的小林在进安检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及身份证丢失了。正焦急万分时,他想起了自己的证件可能丢失在了考生接送车上,随后他立即联系了考场考务人员。

  随后,考务人员立即找到了正在门口执勤的罗星派出所民警黄益军,了解情况后,黄益军与同事带着小林坐上警车,追赶已经驶离学校的接送车。“当时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考生也很焦急,当时我的想法就是无论如何都要赶紧追上。我们一面电话联系车队,看车辆已经行驶了多久,停在哪儿;另外加快行驶速度,抓紧时间追上车辆。”黄益军说道。

  所幸,警车没多久就追上了接送车,小林立马赶到车上,找回了准考证和身份证,并对民警表示感谢。为了避免小林考试迟到,黄益军及同事又立即将小林载回学校,最终小林按时进入考场考试。

  黄益军告诉记者,帮助考生寻回证件的事情今天已经不是第一起了,就在小林之前,当天2点30分左右,另一名执勤人员在二附中地下通道处捡到考生江某敏的身份证,随后几经辗转终于“送”到了考生手上。

  “丢失证件的考生非常着急,没有证件他们将无法参加高考,我们很理解这种心情,只要考生需要,我们就要想方设法帮忙。”黄益军说道。

  此外,民警也提醒市民,如果捡到准考证,请第一时间拨打110,交给警察,或按照准考证信息送至考点,交给考点执勤民警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