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举办“最美教师”主题演讲

http://www.mwnews.cn  2017-06-12 15:24: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6月9日下午,阳光学院“最美教师”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阿火、副院长汤德平、张红霞院长助理以及各院系师生代表聆听演讲。福建省教学名师阮奇教授、福州大学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庄晨忠、福州电视台主持人马峥峥担任评委。比赛由艺术系王晓宁老师主持。

  人文系的张晓旭老师,以“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开篇,讲述了恩师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影响,立志做一位像恩师一样受学生尊敬的好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刘林真老师,以自己带学生参加16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的经历,分享了要做“既能胜任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学生实践”的双师型教师。“教师不仅要把汗水挥洒在三尺讲台,更要把我们的奉献与爱心的种子种进学生的心里,把我们对学术对研究的热爱真正传承到学生的思想里,化成他们成长的动力”……

  比赛间隙,艺术系邓倩老师为师生们深情演唱了《芦花》、《老师,你好》,用歌声表达了对良好师德师风教师的崇高敬意。邓倩老师还与主持人王晓宁老师一起合唱了校歌《走在阳光里》,天籁之音,深切之情,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三位评委高度评价了十位教师的精彩演讲。马峥峥评委用“感动”表达了对这场赛事的诠释,老师们深情并茂的演讲让她感受到了阳光学院教师们对教师事业的执着和奉献,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阳光教师的快乐和自豪。

  庄晨忠书记坦言,回到阳光学院非常亲切,他看到了老师们的付出和成长,为学院拥有一批爱岗敬业、爱生乐教的好老师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阮奇教授在点评中说,教学与演讲有相同之处,那就是要精心准备,激情演讲。他感受到了演讲台上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激情演讲,相信教室里也一定会有精彩的课堂。

  经过激烈角逐,财会金融系的吴笛佳老师、土木工程学院的林国华老师、计算机工程系的王苹老师、法律系的朱恬恬老师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人文社科系&文化传播系的张晓旭老师、外语系的孙素茶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刘林真老师获得二等奖;艺术系的孙佳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于芙蓉老师、管理系的施佳璐老师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