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

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办法

http://www.mwnews.cn  2017-06-15 10:59: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6月16日,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日前我区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正式出炉。依据“免试对口入学”原则,马尾区公办中学将按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招生,民办中学实行自主招生。

  2017年秋季初中招生报名对象为本区小学毕业班学生以及具有马尾区户籍申请回原籍升初中的区外小学毕业班学生。小学毕业班学生的档案应附学生户籍复印件。本区小学毕业班学生于5月9日-15日在就读小学报名;具有马尾区户籍申请回原籍升初中的区外小学毕业班学生,应在就读地参加毕业考试后,于7月15日之前持“两证”(居民户口簿和房屋所有权证)和学生档案回马尾区教育局初教科报名。

  本区小学毕业班学生可选报福州外国语学校日德法语特色班中的一个志愿;具有艺术特长的,可以填报福州市艺术学校志愿,但不能兼报体艺特长生和福州外国语学校日德法语班志愿。已被体育艺术传统校、福州外国语学校日德法语班录取又要求退档的学生只能由学籍所在区教育局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

  本区小学毕业班学生可在就读小学填报五城区内两所民办中学。在区外就读回本区升学的本区户籍小学毕业班学生,可到区教育局初教科填报五城区内的两所民办中学。已被民办中学录取又要求退档的学生只能由学籍所在区教育局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

  据悉,我区初中招生工作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办法,公办小学毕业班学生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到公办中学升学。对口方案如下:

  师大二附中、二十四中:罗星中心小学(不含暂住在君竹新村、家欣小区、双峰村的非马尾区户籍学生)、和平中心小学(马尾区户籍学生)、马尾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随机派位)

  江滨中学:魁岐小学、儒江小学、和平中心小学(非马尾区户籍学生)

  快安学校(中学部):快安学校(小学部)

  亭江中学:亭江中心小学、东街小学、象洋小学、亭江第二中心小学

  闽安中学:闽安小学、罗星中心小学(暂住在君竹新村、家欣小区、双峰村的非马尾区户籍学生)

  琅岐中学:琅岐实验小学、琅岐第二中心小学

  龙山中学:吴庄小学、凤窝小学

  海云中学:海屿小学、云龙小学

  金砂中学:金砂中心小学

  记者了解到,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台商子女也可以申请升入本区内有开设台生班的中学。目前,马尾区开设台生班的中学是福建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办理程序为:台商子女的身份确认,由监护人在6月23日前向市台办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入学所需材料,经市台办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由市台办统一造册于7月1日之前报送市教育局办理入学手续。申请入学所需材料:父母的台胞证和台湾户籍证、营业执照(股东协议书)或聘书、能证明子女年龄和学历的证件(如户籍证、暂住证、成绩单等)。

  其他特殊情况升学办法可在马尾区教育局官方网站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