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速评+速拍+速分”执结8案

http://www.mwnews.cn  2017-06-15 10:47: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韩世勇)“非常感谢法院能这么快把我的房子卖掉,大大减轻我的压力”。近日,马尾法院执行法官收到被执行人黄某的短信致谢。执行工作能得到被执行人的感谢并不多见,黄某为何会向执行法官致谢?

  原来,黄某的儿媳贺某向某银行借款130万元,黄某以其和儿子李某共同共有的房子为贺某担保。借款后,因贺某未能按约定支付利息并偿还本金,银行向马尾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得支持。作为抵押权人,银行向马尾法院申请强制拍卖、变卖该房产。执行中,执行法官了解到黄某的儿子李某在法院也有多个执行案件,债权人陆续向马尾法院申请参与该套房产的分配。在这种情况下,越迟拍卖房产,被执行人就要承担越高的利息,所以黄某也希望房屋能得到尽快拍卖偿还债务。

  据此,马尾法院执行法官迅速启动了“速评+速拍+速分”快速通道。一方面根据该房租赁权晚于抵押权设立实际情况,主动上门联系承租人,释法说理,争取承租人待拍卖成交后自动搬离房屋的理解及同意。另一方面,迅速启动评估拍卖程序,仅用一个多月就将该房产成功卖出,所得价款在一个月内按债权比例分配给债权人,顺利执结8个案件,执结标的274.764万元。马尾法院“速评+速拍+速分”的工作效率不仅得到了债权人的一致肯定,也减少了被执行人的利息损失,获得被执行人的诚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