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拟打造市级特色小镇

http://www.mwnews.cn  2017-07-03 17:29: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7月3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我区拟推荐依托闽安涉台历史文化名村建设打造市级特色小镇。

  据悉,闽安历史文化名村分三期进行,一期实施内容:一环七点,104国道、草尾街、桥头街、城里街所形成的环以及北段城墙节点、游客中心节点、右营公园节点、水门道节点、大小官厅节点、贡船浦节点、三宝池节点、墓群节点。目前,包括闽安楼、文创楼、衙门广场在内10个地块的一期施工任务完成过半,有望国庆节对游客开放。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特色小镇建设注重培育特色产业,以独特的产业定位为核心,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高新、金融基金、旅游等支撑我市未来发展的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特色小镇区别于建制镇和产业园区,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兼具旅游和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特色小镇建设,有利于推动各地积极谋划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有利于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实现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产业、小载体大创新。同时能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加快产业集聚、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增强省会中心城市竞争力。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闽安村历史文化名村,从建设内容到传统文化都符合特色小镇的定义

  不仅如此,我区拟通过3至5年,在全区范围内基本建成市级以上特色小镇2个,力争省级以上特色小镇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