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7所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

http://www.mwnews.cn  2017-07-06 18:13: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7月6日上午10点,马尾区7所公办幼儿园参加市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工作,共有525名幼儿通过摇号获取入园资格,今天傍晚18时7所幼儿园的电脑派位结果可在福州教育网学前教育一栏中查询。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福州市公办幼儿园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面向社会随机派位,马尾区拿出了70%比例的学额进行电脑派位,今年我区共提供750个学位,其中派位学位525个,自主招生人数为225人。”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招生的7个公办幼儿园中,今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的马尾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报名人数最多,达到236名,派位招生人数105名。“在看到报名人数后,经区政府研究批准并报福州市教育局备案,我们将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2017年秋季招生由原来的4个班增加到5个班,派位招生人数由原来的84人增加到105人,以保障更多的幼儿能进公办园就读。”

  当天,在开发区幼儿园5楼多功能室内,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各公办园园长、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共同见证派位过程。此次派位采用统一的“福州市幼儿园派位系统”。9:45,主持人向在场人员解释派位规则,并进行派位预演。工作人员打开系统,让家长代表查询各幼儿园报名信息。10:00,核对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鼠标一点,不到半分钟时间,电脑随机生成7所幼儿园的派位名单。

  派位过程中,家长代表和园长们紧盯着大屏幕,“选上了!”“眼尖”的家长代表陈玲高兴地叫到,“我就是马尾实验幼儿园毕业的,孩子的哥哥两年前也上了这个幼儿园,如今小女儿也如愿进入这所学校。我们是第一个报名,在派位表上是最后一个选上的,既‘惊险’又惊喜。”

  而比陈玲经历的更“戏剧化”的事发生在开发区幼儿园。派位名单出来后,两名家长看着大屏幕上的名单纳了闷,“两个孩子都叫任梓萱,连身份证尾号都一样,但是无法看到完整的身份证号码,到底是系统重复选择还是两个孩子都选上了?”开发区幼儿园园长立即打印出名单表,在经过比对后发现,两名任梓萱都顺利进入了该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