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互联网+”让惠民资金更“阳光”

http://www.mwnews.cn  2017-08-07 10:45: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开学前沿山社区工作人员教导贫困学子如何使用马尾惠民资金网查询助学金发放明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 梁燕 文/图)“只要登陆福州惠民资金网站,就能轻松查看我的助学金发放情况,真的既方便又放心。”8月7日上午,在沿山社居委会副主任任雪美的指导下,社区里的贫困学生林静通过福州惠民资金网准确查询到金秋助学的资金补助发放明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上午,马尾区纪委工作人员和沿山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进贫困学子连圣恩的家中,指导他使用福州惠民资金网查询助学金补助。从本月起,马尾区已经在福州惠民资金网完成首批数据上传,涉及马尾区三镇一街,发放人数为8762人。在该平台上,市民只要登录惠民资金网站,惠民补助项目、补贴对象信息、发放金额等一览无余。马尾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惠民资金项目繁多,涉及多领域、多部门,且经手人员多、环节繁杂,给资金监管带来新的挑战。另一方面,群众对惠民资金知晓率不高,发放过程透明程度低,存在少数虚报冒领等情况,惠民资金网的应运而生能够打破职能部门的“数据孤岛”。

  “在这个平台上,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生态林补偿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五保补助、低保补助等10类惠民资金,全部在平台上“晒”出来,方便群众查询。“每一项惠民资金的使用,平台都有反馈渠道,群众发现有问题,可在上面留言举报,让权力更大程度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