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8-09 10:40: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周炜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8月7日上午,亭江镇组织食安办联合亭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亭头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排查农贸市场内各零售点肉及肉制品、蔬菜、果品等食品安全情况,严格检查经营点食品的安全质量问题,重点排查有无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生产日期、产品批准文号、标示生产厂名、质量合格证和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食品等。同时对市场内的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现场讲解如何做好安全防范的方式,让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并对排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零售点当日进行整改,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亭江镇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经营户的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有力提升了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水平,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食品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