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7-08-10 14:14: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10日上午,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市琅岐中学开幕。本次赛事由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此次大陆参赛的2支代表队分别为福建农林大学棒球队、北京交通大学棒球队;台湾参赛的4支代表队分别为侨光科技大学棒球队、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棒球队、台中天蝎棒球队、高雄凤翔棒球队。共有100余名选手参加。

  首场比赛异常激烈,投球、奔跑、飞身接球等精彩画面赢得现场观众加油声不断,“北京交大加油!稻江科技加油!好球……”最终在首场比赛中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棒球队以15:0对阵北京交通大学棒球队取得首胜。刚刚参加完比赛的北京交通大学队员张子卓擦了一把汗,他告诉记者:“今天的对手很强大,是专业的棒球队员,我们以后会多多学习,棒球运动很难靠一个人的力量完成比赛,靠的是团队协作,我们海峡两岸青年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在一旁为球员加油的台中天蝎棒球队教练刘宇清告诉记者:“这次我是首次来福州市带球员过来比赛,感觉这次活动安排的很好,而且住宿的硬件设施做得不错,很期待以后还会带球员过来交流,增进两岸友谊。”

  记者了解到, 棒球被誉为一项“以回家为目的”的运动:每位队员在进攻时要站在本垒(英文为Home)击球,而在击中球后,须依次经过一垒、二垒、三垒,回到本垒才算得分。所有队员都以回本垒(Back Home)为目标,默契协作、共同努力。这次赛事借用棒垒球美好的寓意“家”,不仅体现了两岸一家的理念;更希望借由文化体育的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增进了解,融合感情,携手合作,共同成才,同心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