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重量级”宝妈成功生子

http://www.mwnews.cn  2018-08-22 13:04: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027A1108_爱奇艺.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婴儿的降生,有如天使的降临,8月23日,一位“重量级”宝妈在福州新莲花医院剖腹产后第六天,抱着孩子在家里的陪同下幸福出院了。汤女士临产前的体重达到了240斤,是马尾医院近年来收治的最重产妇。

  “这是女儿的头胎,怀孕前我女儿体重就已经超标很多了,当时很多医院不敢收,最后也是熟人的介绍下来到福州新莲花医院的。”汤女士的母亲说,“一开始来,我们对医院还是有点疑问的,毕竟是家新开不久的医院,但了解到产科主任有近30年的产科经验,还看到她细致地帮我们检查,我们决定就在这生。”

  据了解,汤女士来自河南,老公是连江人,夫妻两个长期在广东做点小生意。作为家中唯一的女儿,汤女士备受家人疼爱,怀孕前体重就有200多斤,本来就是易胖体质,加上孩子得来不易,孕期没有刻意控制体重,导致孕期胖了几十斤。因为产妇的体重超重,分娩方式的选择和过程需要格外重视。福州新莲花医院产科主任王丽华医生介绍,孕妇是38周来医院检查的,她认真分析了产妇的产检手册,仔细询问产妇病史,进行了细致产检后,发现孕妇患有甲减,和家属进行了沟通,立即用药控制。

  由于产妇超重的“体重”,相比较正常的产妇分娩,医院派出了更强大的医护团队,医院产科、新生儿科以及麻醉科等多个相关科室进行联合会诊,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来迎接这场“重量级”的挑战。8月18日,汤女士在家人和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进入产房,麻醉科选择了困难最大但最安全、最适合的椎管内麻醉。医护人员克服了患者体型巨大,体位难以固定等重重困难,顺利穿刺成功完成麻醉,术中见脂肪层厚度约10厘米,经过产科与麻醉科的共同努力,手术顺利完成,汤女士产下一名男婴,体重6.9斤。手术后第六天,汤女士腹部刀口愈合良好,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