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18-10-24 11:03:14      【字号

马尾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10月23日,马尾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马尾司法所所长张诒雁结合司法所的性质、工作职能及人民调解的重要意义,就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各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要将平时调解中的新方法、新思路,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以简报的形式上报司法所,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好司法行政对外宣传工作。

  此外,该所还邀请了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张荣明律师对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人民调解业务培训。张荣明律师通过讲解《人民调解法》,引导新任调解员正确认识人民调解委员的性质、特点、工作职能、调解工作的意义以及人民调解员的职责、行为规范、调解程序等,让人民调解员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更加规范;并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民事纠纷调解为例,全面讲解并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使调解员充分认识到在调解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要做到耐心疏导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合理要求,要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要在不超越法律底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与会调解员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完成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