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然对抗被判刑 马尾法院重拳打击拒执罪

http://www.mwnews.cn  2018-10-25 09:47: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被告欧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随着审判长的法槌落下,曾经气焰嚣张的被执行人郭某、欧某流下后悔不已的泪水。

  据了解,福州市某石油公司与郭某、欧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诉讼中法院依法保全了被告郭某、欧某夫妻名下位于厦门市海沧区高档复式住宅楼,经判决郭某、欧某应支付拖欠的购油款本息86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欧某不仅未按期履行,郭某反而长期外出躲债下落不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责令郭某、欧某交限期交出房产拍卖处置,但欧某以丈夫不在家、孩子要念书为由拒不迁出,在法院为其提供安置住所后准备实施强制接管时,欧某还将乡下年迈的父母及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接来同住,企图以此对抗执行,在法官释明若不配合迁出将触犯刑法后,欧某及亲属仍公然对抗执行。

  面对“老赖”嚣张的气焰,执行法官收集拒执证据后,将欧某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欧某的刑事责任。欧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后,其同作为被执行人的丈夫郭某也现身法院,表示其夫妻二人都是法盲,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同意即刻将房产交由法院接管拍卖,请求法院能给予轻判。案件宣判前郭某已主动将查封房产交由法院接管拍卖,但欧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今年来,马尾法院精心筹划、多措并举打击拒执犯罪行为,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马尾法院今年来共报请公安机关布控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有30案39人。并加大对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尚不构成犯罪的被执行人严格适用罚款、拘留措施,今年来共计罚款3人、拘留30人。截止目前,马尾法院以拒执罪共移送公安立案侦查5件、刑事自诉1件、判决1件、批准逮捕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