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造全新宣传载体 推动普法创新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8-11-27 16:58:01      【字号

打造全新宣传载体    推动普法创新发展

  天马山公园的基础设施上注入大量法治元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红色的法治标识鲜艳醒目,古色古香的船政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今年4月,马尾区在东江滨公园和天马山公园原有的设施基础上注入大量法治元素,设置图文载体、艺术造型,建成教育、休闲、旅游、观光“四位一体”的船政法治文化园,能看,能学,还能玩,不仅让人耳目一新,更让人有感“接地气”。

  马尾船政法治文化园分为东江滨公园船政法治文化园和天马山公园船政法治文化园,以4处法治文化艺术造型、38件图文宣传展示载体、119条法治格言和5套法治主题石刻雕塑为主要载体,既有古今中外法治名言等“高大上”的内容,也有以案释法维护权益等“接地气”的项目。设计制作上更加注重与生态环境融为一体,见缝插针、恰到好处地植入法治文化元素。

  一走进东江滨公园中段马尾船政法治文化园,一座园林式法治文化园展现眼前,绿树成荫,青草葱郁。东江滨公园船政法治文化园入口处的“法典刘芳”字书型牌,以其醒目突出的中国红色调营造出浓浓的法治氛围。法治文化园草坪上还树立了“法平如水”、“崇法尚德”的法治石刻,体现宪法文化的庄严与高尚。放眼望去,轮机车间、一号船坞、海底电缆等船政文化遗址实体景观跃入眼帘。

  一边是来马尾游玩的各地游客,一边是当地居民,船政法治文化园以其丰富的形式内容吸引了不同类型的人群驻足观看。与简单的流水线参观园区不同,马尾船政法治文化园更注重对文化内涵的挖掘。无论是传承数千年的船政文化,还是法治文化宣传,都可以让市民游客收获冷冰冰的生产设备之外,还能感受到一座城市的厚重文化。“我们是从外地过来这边骑行玩的,没想到在这边看到船政文化,同时还能学到法律知识,给设计者打call。”一名来马尾游玩的游客船政法治文化园看到随处可见的法治宣传内容忍不住发出感叹。

  “船政法治文化园是法治宣传、接受法治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我们以宣传‘宪法’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一处让群众乐见、乐学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普法阵地。”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陈瑾表示,马尾船政法治文化园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全新的载体,将船政、法治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到整个园区里,让市民游客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园区魅力,享受奇妙旅程,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游玩和互动中,感受到浓浓的法治船政文化。“我们通过船政法治文化园,让他们知道船政的延绵,知道了马尾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