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台湾分赛区活动在台北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2-16 11:27:0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3日,由台湾物联网协会、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主办的“2018全球物联网与智慧服务大会暨2018首届两岸物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台湾分赛区”活动在台北圆满举办,活动吸引了华苓科技、中粤智能等300家企业参加。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郑建新、台湾物联网协会理事长梁宾先等参加此次大会。

两岸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台湾分赛区活动在台北举办

  

  

  会上,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主任、新大陆科技集团副总裁陈继胜介绍了促进中心和促进中心北京分中心的职能、作用,并表示促进中心举办2018首届两岸物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充分宣传福建省创新创业的环境,对各地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考察,与各地行业协会交流物联网发展思路,通过大赛平台推动两岸物联网产业的交流合作,倡导建立规范的物联网生态发展体系,共同促进两岸物联网技术进步和产业集群发展。

  两岸物联网大赛组委会代表曾邦雄介绍了2018首届两岸物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的活动情况。大赛旨在与各地行业协会交流物联网发展思路,推动两岸物联网产业交流合作,倡导建立规范的物联网生态发展体系,共同促进两岸物联网技术进步和产业集群发展。希望通过“物物相连”的物联网,强化两岸深层次交流,提升彼此间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为两岸经济文化合作加油助力。希望通过大赛活动,推动两岸物联网产业在文化、科技、民生等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交流互动。

  台湾物联网协会梁宾先理事长表示,未来的数字经济是物联网+人工智能,要做好充分准备面对智慧时代的来临。本次赛事整合了两岸多地的资源,将促进物联网技术与产业在两岸间交流发展。

  据悉,台湾分赛区活动以“物联海峡两岸、智通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物联网技术与产业发展,总决赛将于年底在福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