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团伙案

http://www.mwnews.cn  2018-12-16 11:30:46      【字号

马尾法院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团伙案

马尾法院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团伙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12月14日上午,被告人刘某、陈某某、张某某等11人涉嫌聚众斗殴一案在马尾法院刑事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这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马尾区首例进入审判程序的恶势力犯罪案件。

  马尾区检察院指控,苏某某(另案处理)为收回公司场地和租金,找被告人陈某某帮忙。2018年1月19日,苏某某与被告人陈某某等人召集被告人刘某等30余名社会青年至该公司与对方发生口角冲突,后陈某某指示被召集的人员持械打砸租在该公司内另一公司的办公室设备,并追打对方人员,造成多人轻微伤。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全案的事实、证据、定罪量刑、涉恶问题等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最后陈述环节,审判长宣布将择期宣判。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尾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梳理排查辖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条目,建立专项台账,精准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