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琅岐杯”钓鱼赛开钓

http://www.mwnews.cn  2018-12-31 15:23:06      【字号

首届“琅岐杯”钓鱼赛开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2月31日上午9时整,随着总裁判长的一声指令,以“走进琅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福州市首届“琅岐杯”钓鱼比赛在琅岐淡水钓场正式开赛。当天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的百名钓鱼竞技高手参加,经过连续三场比赛,选手陈国灵以总成绩10分(10.98公斤)公斤荣膺桂冠。

  “琅岐山清水秀,渔业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开展钓鱼竞技和休闲钓鱼活动。希望借助钓鱼竞技运动带动全民健身,推广琅岐的优质旅游资源,为推进琅岐全域文旅开发宣传造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琅岐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如福表示,今后,琅岐将进一步加大对水资源、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建设好更多优质钓场,打造规范、标准的钓鱼基地,满足群众钓鱼健身、娱乐休闲的需要。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为淡水混养比赛,规则参照中国钓鱼协会《淡水放养水域钓鱼比赛规则》执行。由于选手们只能使用4.5米的手竿一支,不能使用带有倒刺的鱼钩,不能使用活饵,而且赛制为连续三场,每场为1.5小时,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以重量计成绩,让比赛成为考验选手综合钓技水平的“验金石”。

首届“琅岐杯”钓鱼赛开钓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立即投入竞赛状态,热情高涨,信心十足,开饵、和饵、挂钩、施钓,各项步骤有条不紊。尽管当天气温较低,但没有影响到选手的技艺施展。开赛不到5分钟就有选手上鱼,引起一场不小的围观。随着选手陆续上鱼,大赛开启了轮流上鱼的节奏。对钓手来说,长时间垂钓,既是技术和经验的比拼,也是耐力和毅力的考验。“哎呀,可惜脱钩了。”12号钓位上,眼瞅着一条大鱼上钩,选手正准备提竿收线,却遇到溜鱼的情况,心里无比懊恼。但他很快调整心态,调整饵料状态及钓法,把握好臂力,重新扬竿,不到几分钟就有了收获。

  最终,100号选手陈国灵以总成绩10分(10.98公斤)荣登冠军宝座,083号选手徐方华以15分(11.21公斤)获得亚军,099号选手林坚以18分(8.13公斤)获得季军。所有获奖钓手均获得赛事主办方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和福州市钓鱼协会颁发的奖金、证书和钓鱼装备奖励。

首届“琅岐杯”钓鱼赛开钓

首届“琅岐杯”钓鱼赛开钓

首届“琅岐杯”钓鱼赛开钓

首届“琅岐杯”钓鱼赛开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