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将于1月26日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1-24 10:31:14      【字号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将于1月26日开幕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供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1月24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了解到,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将于1月26日在琅岐红光湖公园盛大启幕,活动持续至2月25日结束。作为马尾区2019年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内容之一,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在结合现代时尚、历史传承和地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光影艺术和前沿科技,通过光影艺术作品的展示、互动光影等多元形式,为人们的生活、工作和休闲的城市空间增光添彩,打造一场充满高科技的文化旅游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光影艺术节围绕琅岐红光湖公园及周边布展,分外围指引区、入口迎宾区、通道氛围区、主园景灯区、通道氛围区、湖景灯区等区块设置相应的主题灯组,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凸显琅岐文化旅游要素。在外围指引区,由户外广告牌及环岛路绿化带灯组指引,游客前往公园主展区参观将更加便捷;进入入口迎宾区,主入口设置设置迎宾灯组,体现活动主题,通道两侧设置动物迎宾灯组,还有流星顶灯,烘托出2019年的新年氛围。主园景灯区利用公园草坪、灌木丛和树木,配合灯组主题进行布置,营造整体氛围,玫瑰花灯一路延伸,营造出花海效果,以海洋主题“扬帆逐琅”象征琅岐的帆船扬帆出海,驶向波澜壮阔的星辰大海,“时空幻境”步道将开启时空之旅,穿越到未来时空。湖景灯区的水上舞台布置星月灯组,让灯光和水中倒影交相辉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水幕激光秀表演,将展现水上光影的视觉奇观。“水幕激光秀运用建筑投影、水幕电影、激光造型等手段,通过水雾等技术手段,以主题音乐为背景,激起游客的视觉、听觉体验,如同进入一个神奇的世界。”

  另外,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举办期间还将举行摄影比赛,线上征集游客拍摄的光影节照片,经专业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对外展示。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将于1月26日开幕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供图)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将于1月26日开幕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