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琅岐星辉村老人喜收礼包 传递孝老敬老美德

http://www.mwnews.cn  2019-01-28 13:50:27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琅岐星辉村老人喜收礼包 传递孝老敬老美德

【网络中国节·春节】琅岐星辉村老人喜收礼包 传递孝老敬老美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 文/图)“今年过年在村里过吧?孩子们都回来了吧?给你拜个早年了。”“来,这是春节礼包,还有慰问金,祝你们身体健康,过个吉祥年。”……1月25日,在琅岐星辉村,村老人协会成员穿上“红马甲”,走村入户给村里老人送新春年货礼包和慰问金,把新春祝福送到每家每户。

  “25日要送完年货礼包,26日我们还要到80岁以上老人的家里提前拜年。”星辉村老人协会会长江爱明一边搬着年货,一边说着春节慰问的日程安排。25日当天,记者在星辉村看到,村老人协会的成员们推着一辆满载年货的小三轮车,挨家挨户“送货上门”,有人拿着慰问名单确认签收,有人负责分发礼包和慰问金,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江爱明告诉记者:“作为侨乡,星辉村的常住人口以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主。为了弘扬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村老人协会每年都会赶在春节前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礼品。考虑到8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我们就组织人力,把满满的心意送上门。”在星辉村老人协会的带动下,文明新风尚吹遍村里的每个角落,华侨和海外团体主动捐资赞助,区相关部门和村两委大力支持,使星辉村的孝老敬老活动办得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村里的老人也享受到集体带来的各种“红利”。

  “要给老人协会的‘热心肠’点个赞,每逢春节、拗九节、端午节、重阳节,他们就会组织活动,提前安排,让村里的每个老人都能过一个舒心温暖的节日。”今年86岁的江木利是村里江姓族长,领完村老人协会的新春礼包,他还特意换上一身喜气的唐装跟工作人员合影。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年末开始,在江爱明的倡议下,村老人协会成员围坐在一起,争相为春节慰问出“好点子”,怎么挑选慰问品、挑哪些物品更合适……本着“不铺张、不浪费、贴近生活需要”的原则,大家各抒己见,最终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活动方案。

  25日、26日两天,江爱明和老人协会成员连续奔忙,连中午饭都顾不得吃上一口,赶在小年前,让星辉村4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都领到一份沉甸甸的春季慰问礼包。礼包中包含年糖年饼、大红枣、太平面等,种类齐全,满载着浓浓的孝老敬老情。其中,村里60多位80岁以上老人还额外收到每人200元的春节慰问红包。在慰问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个细节温暖了所有在场的村民。村两委干部和老人协会成员特意把江爱明从慰问队伍中拉出,递上春节慰问礼包和红包,“老江,你今年也满80岁了,春节慰问不能把你落下,我们在这里祝你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网络中国节·春节】琅岐星辉村老人喜收礼包 传递孝老敬老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