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行业春节模式已开启 部分行业已小幅涨价

http://www.mwnews.cn  2019-01-30 12:22:49      【字号

  本报记者 薛海云

  昨天是腊月二十四,是南方传统的“小年”。连日来,记者走访马尾地区的酒店、洗车店、理发店等地发现,服务行业也已经开启新春的模式。

  洗车店爆满

  1月30日12时许,位于名城中心的蜂行者汽车养护中心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4名洗车师傅为了加快洗车速度,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冲刷车辆,有的负责擦干和收尾。休息间隙,洗车师傅告诉记者,这几天日均洗车50辆左右,在高峰期都顾不上吃午饭。

  “今天洗车还不算贵,现在还只有50元,跟平时一样,这价格涨得还算合理。”等待取车的毛先生说。

  记者走访几家大的洗车店发现,几家店洗车涨价的起止时间都不固定,涨价幅度不是很大,大部分洗车店的还支持会员享受平日的优惠,没有会员卡的会贵20-30元不等。但也有少部分洗车店过年期间依旧保持原价。

  洗剪吹涨价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临近春节,理发店的服务价格开始了不同程度的涨价。

  “年关将近,这几天来理发做造型的客人很多,都需要跟我微信提前预约时间了。”在名城中心的一家理发店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现在到大年三十,洗发每次40元,剪发每次90元,会员卡暂时用不了。”

  在君竹路的一家理发连锁店,记者看到,店内满是等待排队剪发的客人,客流比平时增多。店内张贴了春节期间价格调整的公示,洗吹和剪发的当日价格分别上涨10元、20元,涨幅到大年三十达到最高,之后再慢慢回调。该店负责人表示,过年期间人员紧缺,人工成本上涨是涨价的主要因素。

  “大年三十左右理发要100元,趁现在还没涨得特别贵,赶紧来做造型。” 陈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