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千师生爱国快闪 燃爆开学第一天

http://www.mwnews.cn  2019-02-26 11:25:17      【字号

三千师生爱国快闪 燃爆开学第一天

三千师生爱国快闪 燃爆开学第一天

三千师生爱国快闪 燃爆开学第一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 2月26日,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三千师生齐聚一堂,用一场洋溢青春热情的快闪活动,演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律动校园,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情感。现场,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成为该校“开学第一课”最动人的场景!

  上午九点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的歌声在操场上空响起,活动在初一(4)班刘雨璇同学的领唱中拉开序幕。八位同学用小提琴奏响熟悉的旋律,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从不同方位款步进场,主席台上歌舞飞扬。左右看台上,各班方阵合着节奏,挥舞小国旗。同时主席台前的跑道上,18级学前教育班的孩子们翩翩起舞,挥洒青春热力。“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活动最后在全校师生的深情合唱中圆满谢幕。

  林玉婷同学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在开学第一课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增强了我的爱国情怀。”

  该校校长张海强表示:“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强化师生爱党爱国教育时刻不能丢,希望通过学校的一系列活动,让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也是该校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一项内容。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学校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提振民族精神。学校希望通过各种新颖有效的活动形式,紧扣时代脉搏,用最真切最深入人心的教育,让师生在活动中知国史、增信心、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