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暖三月 花语寄情

http://www.mwnews.cn  2019-03-05 19:38:38      【字号

春暖三月 花语寄情

春暖三月 花语寄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三月,春日的脚步静悄悄地临近了,虽然连日阴雨,但是百花依旧迎来盛放,处处散发着芳香的气息。3月5日下午,由区妇联、区园林中心、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联办的“春暖三月 花语寄情”插花活动在区委老干局举行,各级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历届各级三八红旗手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高级花艺师陈晞文老师,她从插花的制作、插花的色彩配置、插花艺术风格、插花的护理与鉴赏等多方面现场讲授插花知识,“插花要讲究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在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大家大胆迈进插花艺术的世界,动手实践,玫瑰、康乃馨、月季……各种各样的鲜花花材在大家的手上变幻出不一独特的造型,不经意间,手中的鲜花传递出一种美的深度和美的意境。

  “这是我第一次插花,对于老师所讲的插花技巧还不能很好的消化,但是我觉得老师其实是想传递一种‘慢生活’的理念,让当代女性在工作和家庭的快节奏生活中‘慢下来’,享受自我,享受人生。”来参加活动的阮女士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9国际“三八”妇女节通前夕,我们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讲授插花知识,让大家感受到插花艺术之美,帮助大家提升艺术修养并丰富女性的业余生活,引导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倡导生态文明,美化环境,共建美丽马尾,共享美好生活。

春暖三月 花语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