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随手做环保,家园更美好”

http://www.mwnews.cn  2019-03-05 21:37:39      【字号

“随手做环保,家园更美好”

“随手做环保,家园更美好”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黄梦婷 文/图)3月1日-5日,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普及卫生教育和环保知识,由区妇联主办,琅岐镇妇联、亭江镇妇联、马尾镇妇联、罗星街道妇联和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随手做环保,家园更美好”农村环境整治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三镇一街陆续展开。

  “土壤中的污染物不断地通过空气、水和植物间接地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因此没有卫生的土壤,不可能有符合卫生的空气、饮用水和食物。”3月1日,在琅岐镇后水村,巾帼志愿者、致睿社工在现场向民众宣传保持环境卫生的好处,动员居民做好环境维护,垃圾分类工作,改善居住市容。

  墙角的一个烟蒂、压在石头底下的果皮、草丛里的一团废纸……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热情满满,将地上的纸团、烟蒂、杂物等一一捡起,经过辛勤劳动后,整个后水村村容村貌更加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好环境维护,保护家园,努力打造清洁、美丽、文明的村庄环境。

  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的民众分发了倡议书,倡导民众积极保护居住环境,美化公共场所,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