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律顾问进村居 法治讲座促和谐

http://www.mwnews.cn  2019-04-03 15:21:0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扎实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增强村(社区)干部的法律意识,4月3日上午,马尾区司法局马尾司法所组织召开马尾镇村(社区)“两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

  此次法律知识培训班由马尾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佳团进行授课。会上,李佳团律师首先对宪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日常工作及村民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到村委会对集体土地的处置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村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可能触及的法律常识和法律风险,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在场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社区)“两委”干部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的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知识处理基层各种纠纷的能力,强化了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村(社区)依法治理、依法管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