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

http://www.mwnews.cn  2019-04-22 14:54: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为进一步规范马尾区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指导和规范药品(含医疗器械及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4月19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马尾区药品经营企业监管会议并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辖区71家药品经营企业158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传达了国家、省、市局对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的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现场签订《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驻店药师)“挂证”行为整治自查表》、《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驻店药师)承诺书》。在培训环节,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就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依据、事件分级、事件信息来源、报告的程序时限内容方式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让企业了解突发事件的分级原则,并学会如何上报,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马尾区各类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带来帮助。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整治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执业药师、驻店药师“挂证行为”,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