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拍出群众的“满意照”

http://www.mwnews.cn  2019-04-22 16:53:34      【字号

​拍出群众的“满意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身份证照片好看多了,虽然只是大头照,可是比以前的身份证照片好看太多了,民警给我拍了好多张,让我选自己满意的。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要给他们点个赞。” 琅岐镇村民林燕花高兴地说。

  据了解,琅岐边防派出所自2019年初起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措施。其中包括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服务,群众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同时,琅岐边防派出所还在相片采集室精心配备了镜子、梳子等梳妆用品,方便群众在拍照前对仪容仪表进行简单修饰,让群众从细微之处感受到该所的贴心服务。

  此项措施,满足了市民的需求。“身份证在当代人的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出行、住宿以及办理各种事务都是必不可少的。”琅岐边防派出所户籍民警表示,身份证不只是身份的证件,也是百姓展示个人形象的名片,满足公众向人们展示“最美的自己”的渠道。证件照颜值的提高,会使得群众感到自己的“合理心愿”被尊重,被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