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站建设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9-05-14 12:09:47      【字号

马尾区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站建设完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14日,记者在马尾区体育馆外侧停车场看到,我区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站建设完成,30个充电枪正式“上岗”,该站点为全方位、一站式的充电服务平台,为新能源汽车主提供一小时快速充满电,免费停车等快捷、实惠的充电服务,也填补了该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空白。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批新能源汽车企业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购买电动汽车出行。目前马尾区存在着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供需不足的问题,此次建设的充电站是以政府补贴形式,由星环新能源公司建设,该充电站的投入使用将满足周边企业员工及群众汽车充电需求。

  据悉,该充电站按国家标准设计建设,充分考虑环保美观与整体环境协调问题,还设计司机休息室等人性化设施,为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服务。充电站实行自助车辆充电,可执行刷卡、APP支付等多种消费模式,操作系统简单且安全等级高。此外,星环新能源马尾体育馆充电站采用特来电充电设备,设备采用一拖三式群控系统,30分钟内充满80%电量,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充电问题。

  “车主通过相应的APP平台能很快找到附近的充电桩设施,这里有专门为电动汽车设立的停车位,每个停车位上均安装了充电设施,相较于普通充电,这里的充电桩可以实现快速充电,普通充电需要8个小时,这里半个小时就能充电80%,一个小时就能充满,比传统燃油车节省80%费用。”星环新能源公司负责人表示,充电站基础电价为0.89元每度,近期活动价位0.25元每度,优惠力度较大。现场还设置了司机休息室,可供充电时司机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新能源汽车车主使用充电桩,原本收费的停车场,可供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一个半小时。

  当天从泉州来到马尾办事的林先生正在给车辆充电,他告诉记者:“通过APP就找到这里,正好在附近办事,车停着充电,时间快,方便、快捷。”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汽车充电不同于汽车加油,加油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而电动汽车充电即使快充,也需要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慢充则需要更长时间,目前我区布局了部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但还整体上还存在供需不足问题。下一阶段,将考虑针对充电站做更多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