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21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

http://www.mwnews.cn  2019-06-07 12:59:28      【字号

121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

121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文 江超云 /图)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为一朝金榜题名时。6月7日,艳阳拉开了2019年全国高考的序幕,今年我区共有1214名马尾考生赶赴高考。上午8点,文体路上迎来了高峰,“赶考”的考生和家长纷纷来到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

  今年,我区考生分别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二十四中、亭江中学、阳光学校、琅岐中学以及社会考生。 8时许,两辆高考大巴车将亭江中学学子安全送达考场。亭江中学校长张家兴告诉记者:“为做好高考考试服务保障,学校统一组织专车,由学校负责护送。同时,相关负责老师全程陪同,做好后勤工作,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另外,亭江派出所还特地出动警车为高考学子开道,为高考考生提供极大的方便,得到了广大考生和老师的称赞。”

  校园里,同学们有序排队等待过安检,许多同学手里还攥着一份考前知识点温习着,“抓紧时间再看看这些整理出的精华知识点,希望能考出好成绩。努力过,就不后悔。”林同学说道。

  可怜天下父母心,八点半左右,参考考生陆续进场,许多家长顶着烈日,依然驻足在考点外等候着,给予着孩子鼓励和支持。人群中身穿黄色旗袍的陈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陈女士说:“今天穿旗袍,希望有个好的兆头和寓意,孩子考试能旗开得胜。”说罢,陈女士的嘴角便乐呵呵地笑开了花。谈起校门口等候,陈女士坦言:“要是考试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有个帮手。而且我人在门口,孩子在里面考试就会很安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校门口,一顶显目的蓝色搭棚里,坐着满满的家长。2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又是送水,又是送扇子,积极地为周边的考生、家长、警察、环卫送上爱心服务。据了解,这是中建海峡公司开设高考志愿服务站的第9个年头,在师大二附中是第一年。中建海峡工程装备公司党总支委员、执行总经理魏炜说:“此次志愿者分为多个小组,有物品发放组、突发事情组、物品存放组等,其中爱心疏导组两名志愿者都持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希望我们的用心能换来高考考生的安心。”

  11点30分,“考试结束”随着一声广播,2019年福建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相继走出考场,有的自信满满;有的则谈定自若,同学之间议论最多的无疑是今年的作文题。琅岐中学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语文考试整体感觉还不错,正常发挥。接下来,马上迎接数学考试,我要回去多翻翻错题集,争取多看一题是一题。”

121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

121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

121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

1214名马尾考生今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