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江讲坛》社科讲座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6-24 21:49:56      【字号

《马江讲坛》社科讲座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2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联合主办的《马江讲坛》社科讲座在区图书馆二层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福建省作协原副主席,一级作家、编审,《闽都文化》执行主编黄文山现场授课。

  本次讲座以《站在历史的坐标上》为主题,讲座中,黄文山从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差异、读书和写作、历史不忍细看三个方面,通过浅显通俗的案例,分析西方个体文化与东方“天人合一”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文化的不同理念;讲授如何通过对中国文学经典的大量阅读,来提升阅读和写作能力;通过对历史事件和人物命运的鲜活剖析,揭示历史和生活对话的本质。

  魁岐小学5年6班陈翔同学告诉记者:“今天听了黄老师的讲座让我懂了特别多,让我明白了要多学习多看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真是受益匪浅,让我更加喜欢国学了。”

  《马江讲坛》国学培训班学员、文学爱好者、福州开发区职专师生、社科界代表等8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