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今日出发!

——2022年“新时代马尾好少年”研学夏令营正式开营

http://www.mwnews.cn  2022-07-04 17:47:46      【字号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今日出发!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今日出发!

  记者 李硕 文/图

  悦耳动听的歌声,酣畅淋漓的舞蹈,夺人眼球的沙画表演……7月4日,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内频频传出响亮的掌声。2022年“新时代马尾好少年”研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这里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宏,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出席活动。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今日出发!

  “今天我们坐在安静的课堂,走在繁华的街上,我们不能忘记刘胡兰这个光辉的名字,她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开营仪式在课本剧《刘胡兰》中拉开序幕。本次开营表演可谓是好戏连轴,树叶吹奏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给人以美的享受;沙画表演《我们的星辰大海》,小世界、大视角,让现场观众如临其境……小营员们使尽浑身解数,各展才能表演形式多样,让人一饱眼福。随后,主办方还为马尾区第三届好少年获得者颁奖;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邓茗予为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今日出发!

  “要好好表现,照顾好自己,要开心呀。”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各自拿着小行李,和家长道别后登车出发,开启五天四夜的研学夏令营。2022年“新时代马尾好少年”研学夏令营以船政文化、近代史、红色爱国教育、建团百年为轴线,串联整个营队脉络,既有田野调查、村落变迁史、疍民岸上生活调查、水产品深加工产学研调查等课题内容,又有革命历史遗迹的走访,还有军事项目的实践操作,可谓十分丰富。

新时代马尾好少年,今日出发!

  “我特别荣幸能够当选‘新时代马尾区好少年’,期待本次研学活动能给我带来很多惊喜,期待能够参加一些军事实践活动,走访人文景观了解民风民俗,希望通过这次能勉励自己,更加努力的好好学习。”儒江小学五年二班学生谢翔宇告诉记者。

  “读万卷书固然重要,行万里路同样重要。”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表示,我们区委文明办每年都会评选‘马尾好少年’,旨在宣传未成年人身边榜样。同学们平时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希望通过此次研学,同学们能走出学校,参加社会实践,感悟红色文化,以新时代好少年来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妇联、团区委等单位主办,罗星小学协办,麋鹿源教育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