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7-05 11:56:07      【字号

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6月30日下午,马尾区在图书馆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小组相关单位领导,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执行主任及全体成员,区教育局关工委,区直机关关工委,各镇(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为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致词,洪星光表示:感谢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及各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对组建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支持和帮助。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马尾区家庭教育有了专业的指导服务机构。良好的家风是孩子成长的沃土,严格的家教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希望各有关部门单位以成立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为契机,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业人员优势,指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带娃、智慧带娃”,引导孩子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致词结束后,马尾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芳为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马尾区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在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座谈会上,各部门领导为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员发聘书。会上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团队建设情况、中心工作设想,马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员及家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区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洪星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新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专业人员的优势传播家庭教育工作的新理念,重点围绕培养良好的家风家教、困境儿童家庭教育、留守流动儿童隔代监护、心理健康等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和案例研究,采用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为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家庭提供更加有效、更加贴心的服务。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精心打造家庭、学校、社会共建共育、互促共赢的家庭教育工作新平台,以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为目标,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联系、沟通、协调与服务等工作,全面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各项内容落实到社区、学校,受惠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