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2-07-13 10:08:47      【字号

马尾区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炎炎夏季,由马尾区总工会牵头举办的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再次启动。7月12日,“益企爱 乐成长”第三届新莲花医院片区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来自新莲花医院和周边片区的30多名企业职工子女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简单而隆重,新莲花医院领导为每一位学员分发了营服,并嘱咐大家要遵守防疫规定,快乐学习。随后,小营员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开展击鼓传花等破冰游戏,很快大家就欢声笑语地打成一片了。据了解,今年的新莲花医院片区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将围绕“知识性、技能性、趣味性”,开展丰富多样的培训课程,为职工子女提供作业辅导、文体活动、家风家训、益智互动、心理关怀、安全自护等方面的活动内容,通过做手工、玩游戏、研讨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小营员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我们希望在学习辅导、培养兴趣和技能之外,还可以结合我区特点,如船政文化等,增加对小营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呵护每一颗祖国的种苗茁壮成长。”新莲花医院副院长黄羔明告诉记者。

  “我是第二次参加暑托班了,在这里我们可以跟着老师做手工、游戏、看电影,度过一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希望在今年的暑托班中我可以学到一些新的技能和知识。”来自快安小学的李朝睿说。

  “作为一名企业职工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非常高兴能让孩子参加暑托班,这不但解决了暑期看管难的问题,也让孩子能够放下手机,去学习和体会更多不一样的事物。”新莲花医院职工吴玉英说。

  据了解,马尾区总工会四年来先后在飞毛腿集团、新莲花医院开启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服务。在飞毛腿集团,每年暑假,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名小候鸟们便“飞”到父母身边,白天父母在企业上班,儿童在暑托班学习和玩耍,暑托班的开设平衡了职工亲情和工作之间的矛盾。新莲花医院的暑托班不但向本院职工开放,同时也接纳片区内的职工子女,受到周边企业职工欢迎。今年新大陆科技集团新开设了两个班。暑托服务的日渐推广和成熟体现了马尾区吸纳人才、爱护人才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