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7-12 19:31:27      【字号

区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陈钰婕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唱响“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旋律,7月12日上午,区妇联联合琅岐镇妇联、红蟳公社妇女之家举办主题为“巧手扮庭院 村庄增颜值”的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活动,琅岐镇妇干、暑期实习大学生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活动

  区妇联主席郑昉为琅岐镇“红蟳公社妇女之家”授牌。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红蟳公社妇女之家”能继续发扬“金砂英雄”精神,传承巾帼正能量,团结引领辖区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

  “‘琅岐岛上赤砂乡,十年九欠饿得慌,海潮泛滥、百姓遭殃,有女不嫁赤砂乡。’在闽江口明珠琅岐岛,英雄金砂的故事曾轰动全国……”琅岐镇建光村书记陈雪玉为大家讲解金砂建设历史,她把弘扬红色精神与讲述金砂巾帼故事、感悟榜样力量深度融合,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从中感悟思想、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巾帼奋斗者。

区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活动

  现场还由国家一级技师、福建琴江满族村甘·陶艺美育工作室创始人——甘梅月为大家讲解了手工花环的制作流程,摆造型、缠“树枝”、粘花环,学员们认真动手创作,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手工花环纷纷亮相。同时,巾帼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50份,倡导广大妇女姐妹在景区内文明旅游,保护生态环境。

区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大宣讲活动

  随后,琅岐镇东红村妇女主席陈丹霞走访辖区的“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将精美的手工花环赠送给他们,鼓励他们带动周边家庭参与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来。

  借助本次活动,区妇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认真调研,落实“三问于民”,了解妇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做好群众反映的事情,夯实基层工作。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基层妇女组织讲好身边鲜活故事,将红色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