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庆巾帼盛会,展现巾帼风采丨马尾区妇女代表热议福建省妇代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7-25 17:12:48      【字号

  7月19日-20日,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在福州召开。各界妇女代表汇聚一堂,共商福建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同谱写新时代福建妇女工作新篇章。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到会祝贺并致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勇立时代潮头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福建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福建省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福建省妇联领导班子。

  7月21日上午,在福建省妇代会胜利闭幕之际,区妇联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并作部署,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出席大会开幕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妇联主席林叶萍在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区妇联主席郑昉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机关妇联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发挥我区巾帼志愿队伍、八闽巾帼宣讲员的作用,使省妇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切入点,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无缝对接。推进“专家快车”培训进村,增强基层妇女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发挥巾帼创业联盟的作用,继续挖掘和推荐女性为主体的企业及本地产品,助力产品直播销售。三要做好关爱帮扶,维护妇女权益。深入开展“春蕾行动”、“两癌困难妇女救助”等公益活动,持续做好对弱势妇女儿童的关爱服务。以“八五”普法工作为契机,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范、防性侵、反家暴、禁毒、反邪、扫黑除恶等主题的法治平安宣传活动。妥善处理婚姻家庭纠纷诉求件,落实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

  此次,马尾区共有3名代表肩负着全区妇女的期盼和重托,参加盛会。

喜庆巾帼盛会,展现巾帼风采丨马尾区妇女代表热议福建省妇代会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昉表示,省妇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场全省巾帼盛会。尹力书记、林叶萍主席的讲话为福建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我将团结引领全区妇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联”字优势,关注妇女儿童所需、妇女儿童所急,做好女性就业创业支持、家庭教育指导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工作;讲好巾帼故事,发出巾帼声音,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马尾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贡献巾帼力量。

喜庆巾帼盛会,展现巾帼风采丨马尾区妇女代表热议福建省妇代会

  马尾区委宣传部新闻协调办主任阮彬彬表示,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作为一名宣传系统的代表,有幸参加此次盛会并当选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现场聆听省委书记尹力和全国妇联副主席蔡淑敏的讲话,寓意深刻、鼓舞人心。省妇联主席林叶萍所做的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宣传好基层妇女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女性新形象新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庆巾帼盛会,展现巾帼风采丨马尾区妇女代表热议福建省妇代会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王世丽表示,喜迎妇代会,谱写新篇章!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妇女代表参加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深感光荣与责任。在近距离聆听省委书记尹力、全国妇联副主席蔡淑敏的讲话和省妇联主席林叶萍的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充分感受到了省委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感受到了全国妇联对我省妇女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工作,在爱心奉献、家风家教等工作中发挥好妇女的独特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努力成为一名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女性。

  区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