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两个少儿戏剧节目省赛获奖

http://www.mwnews.cn  2022-08-05 16:37:41      【字号

马尾两个少儿戏剧节目省赛获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福建省教育厅8月2日发布评选结果公示,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中,马尾区选送的两个戏剧节目:话剧《从心开始》、闽剧《女将出征》分别获得小学甲组和中学甲组的二等奖,是马尾区在同类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营造浓郁的戏剧传习氛围,壮大戏剧新生力量,繁荣我省戏剧艺术,更好地推广“福”文化,以丰硕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福建省少儿戏剧高级别的比赛,体现了省内中小学生戏剧表演的最高水平。

  在比赛现场,马尾区的小选手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性,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能够参加这个比赛我感到非常惊喜,这是对我们长时间以来坚持学习传统闽剧艺术的成果的肯定。”来自福州二十四中的连如意是闽剧《女将出征》的演员之一,她表示自己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传统闽剧,能够学习和传承优美的传统文化艺术,希望今后能够在舞台上继续将之发扬光大,之所以选择经典剧目《女将出征》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像故事中的女将一般勇往直前、为国争光。

  “四届比赛以来,一个县(区)同时有两个作品进入决赛还是第一次,在比赛中学生自信心得到了提高,艺术品位也得到了提升。祝愿‘两马’少儿闽剧艺术团、马尾区戏剧少儿艺术团取得优异成绩。”马尾区文化馆馆长周凯表示。

马尾两个少儿戏剧节目省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