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法院执行局莅临马尾法院调研“立审执联破”工作机制

http://www.mwnews.cn  2022-09-30 14:23: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近日,省法院执行局局长谢志宏、副局长王旭盛一行赴马尾法院调研“立审执联破”工作机制,福州中院副院长陈平、马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剑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尾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参观“马尾区人民法院党建文化馆”了解马尾法院的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并就马尾法院执行“三优化”助力自贸区“立审执联破”全链条工作机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王旭盛副局长指出,“立审执联破”工作机制是一步成功的尝试与创新,应当总结经验与做法,深挖“立审执联破”工作机制的可能性、可行性、可复制性,将其打造成我省的优良司法服务品牌。陈平副院长指出,在下一步的深化创新中,执行工作应大胆尝试,结合“立”和“破”两个突破口深挖探索“立审执联破”工作机制的更多可能性。

  谢志宏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展望未来,要在目前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站在更高的视角谋划机制创新升级,将该机制总结完善为可推广、可复制的优秀经验。二是要打好基础,凝聚合力,中院和基层院、执行局和各部门要加强指导、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提炼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升。三是要突出特点,立足服务,要突出创新机制“新”在哪、“好”在哪,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要把机制创新立足于服务大局、保障民生、解决问题。

  陆剑兰院长表示,马尾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立审执联破”工作机制的运用与推广,在机制上完善、在宣传上跟进、在队伍上加强,将“立审执联破”工作机制打造为更响亮的司法服务品牌,为福建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