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的马法人

http://www.mwnews.cn  2022-10-30 09:28:0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 图)10月28日,记者从马尾法院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求,马尾法院暂停所有线下服务,但线上司法不停歇,疫情一线志愿服务不断档。

“线上”的马法人

“线上”的马法人

  马尾法院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实际需求,将诉讼服务向线上转移。马尾法院组织各业务部门书记员开展“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业务培训,各业务部门也主动引导当事人通过线上立案、远程视频开庭等手段参加诉讼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审执工作“不断线”。

“线上”的马法人

  因封控管理而居家办公的干警也主动利用电脑、移动设备做好与当事人的沟通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进行。

“线上”的马法人

  马尾法院还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青洲村、君竹村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人员摸排等工作,10月24日以来已安排30余人次奔赴一线协助抗疫。严格落实区委关于全天候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随时确保有一半干警在岗待命,时刻准备投身抗疫前线。

  与此同时,马尾法院参照“无疫机关”建设要求,落实每日核酸检测,提高重点场所消杀频次,实行食堂错峰用餐,并在LED显示屏、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提高干警防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