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一对夫妻见义勇为 救起落水儿童

http://www.mwnews.cn  2022-11-07 21:55:35      【字号

马尾一对夫妻见义勇为 救起落水儿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受访者供图)“热心人真棒。”“给热心的发现者和物业点赞。”11月7日,名郡物业业主交流群内“热火朝天”,大伙纷纷为林先生和阮女士夫妻俩见义勇为的救人行为点赞。

  据了解,当天下午17时15分,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在磨溪河边玩耍不慎失足落水,孩子不会游泳,在水面上下沉浮,不断挣扎。危急时刻,正在磨溪河边散步的林先生和阮女士立刻向孩子落水处跑去,当林先生看到孩子已经呈溺水状态,他立即脱衣服,直接跃入水中,奋力向小孩游去,一把抓起已经停止挣扎慢慢下沉的男童。

  “当时没想太多,看到孩子被呛水,感觉再磨蹭下去,孩子可能就沉下去了,所以只想赶紧把孩子拉上来。”林先生回忆到,河中水位很高,他下水后发现无法踩到底。“碰到孩子后,我就赶紧将孩子抱到怀里,防止他再度呛水。然后在妻子和周围赶来的热心居民和物业的帮助下,顺利上岸。”

  “我平时偶尔会去游泳,但也是第一次碰到这么紧急的情况,抱起孩子后我发现孩子的挣扎的力气比我预估的大,他紧紧的抱着我的脖子,当我费了一番力气将他抱到磨溪河边时体力开始有些不支,如果没有妻子一直在呼救,找人帮忙,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林先生坦言,事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感觉有些后怕,但他依然会这样做,“我也有孩子,我知道孩子对家庭有多重要。”

  “孩子救上来后,孩子的家人对我们非常感谢,周围的居民也都纷纷表扬我们,我们自己心里也是很开心,开心能够挽救一个孩子。”阮女士表示,他和丈夫觉得遇到这样的事,换成谁都会那么做,但希望大家在救人的同时要先保证自身安全。

  记者从名郡物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小男孩救起时状态良好。

马尾一对夫妻见义勇为 救起落水儿童

马尾一对夫妻见义勇为 救起落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