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快速响应 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

http://www.mwnews.cn  2022-11-07 21:58:32      【字号

马尾镇:快速响应 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文 受访者供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突袭的疫情,马尾镇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把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用严格的要求、暖心的行动、平凡的坚守,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全员下沉 确保责任落实“零缝隙”

马尾镇:快速响应 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

  “请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请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近日,在马尾镇各个小区出入口、核酸检测点、党员先锋岗我们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他们有的是村社区工作人员,有的是志愿者,也有的是各级部门支援的干部。他们每天积极配合村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自10月22日福州市出现无症状感染者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尾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120余名机关干部,融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辖区71个小区均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居民小区为单位,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流程,坚决守住安全防线,确保责任落实“零缝隙”。

马尾镇:快速响应 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

 封控区内党员志愿者正在配送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镇部分小区封控后,居住在该小区内的镇干部实行“就地上岗”,负责封控区内分发物资、入户摸排、信息录入等工作,成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全面加强 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建设

马尾镇:快速响应 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

马尾镇广播室内正在播放防疫需知

马尾镇:快速响应 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

  据介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来,马尾镇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氛围建设。通过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一封信”、“村村通”广播、大喇叭播放“防疫口诀”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控政策和健康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疫意识,掌握防控常识。

  目前马尾镇共在辖区核酸检测点、主干道等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标语横幅270面,张贴宣传海报200余面,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2000余次。

  全速推进 加快建设“无疫小区”

马尾镇:快速响应 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在马尾镇的指导下,我们加强了对进出车辆管理,由原有的车辆进入自动抬闸模式更改为人工遥控抬杠放行。这样方便保安对车上人员进行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银河湾小区物业表示,这样的做法能够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安全。“我们还在马尾镇的指导下,通过小区内的喇叭,开展全天候防疫政策宣传,小区入口处也摆放了马尾镇设计的‘无疫小区’宣传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为把好小区门口关,马尾镇还以社区党建为抓手,发布“无疫小区”业主志愿者招募令,组建业主志愿者队伍。目前共招募业主志愿者一百五十余人,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将“防疫堡垒”牢牢筑在自己家园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