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 中铝瑞闽获10项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优秀成果

http://www.mwnews.cn  2022-12-07 15:10: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蓝启森)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印发了《福建省总工会关于2022年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经逐级推荐和评委会专家评审,中铝瑞闽10个职工创新项目被评为2022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据了解,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是福建省总工会开展职工群众参与 “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的创新大赛。2022年吸引了5.6万余家企业,275万余人次参与大赛,申报项目逾85万余项,涉及各行各业的发明创造、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技术突破。中铝瑞闽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共申报89余项项目参赛,充分体现了公司大力营造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走进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的中铝瑞闽中心实验室,公司工艺主管工程师阙石生正在利用设备对新开发的铝板材进行金相分析。今年阙石生共申报了3个项目参赛,其中“高端化妆品外壳用铝合金工艺开发”荣获一等奖。

  阙石生表示:“目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彩妆越来越流行,铝材需求市场广阔。从铝板到化妆品外壳工艺复杂,材料性能要求高,而我们公司生产的阳极氧化材技术指标处于国内绝对领先水平,产品深冲性能优良、阳极效果佳、美观环保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3C行业。新开发的高端化妆品外壳铝合金,进一步拓展了瑞闽在阳极氧化料领域的应用研究,增强市场竞争力。”

  “这几年中铝瑞闽研发团队屡获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奖项,这是对我们公司研发能力的一种鼓励和肯定,也是我们科研实力的体现。作为央企,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心怀‘国之大者’,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中铝瑞闽劳模工作室负责人黄瑞银说。

  近年来,中铝瑞闽落实科技创新“四个面向”要求,依托黄瑞银劳模工作室,孵化出15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新活力,进一步推动中铝瑞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