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AI智能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马尾首辆智能采集车正式“上岗”

http://www.mwnews.cn  2022-12-26 20:37:03      【字号

AI智能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马尾首辆智能采集车正式“上岗”

AI智能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马尾首辆智能采集车正式“上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毛淑文 文/图)近日,一辆搭载智能摄像头、北斗定位仪以及车载智能平台系统的智能车载采集车亮相马尾街头,这是马尾新投用的首辆智能车载采集车,用于数字城管信息采集作业。目前已实现14个小类城市管理事部件问题的智能采集。

  360度无死角自动抓拍,1个小时可抓拍200多条城市管理问题,工作干得又快速又精准。12月26日,记者随工作人员,乘坐在装载有全景动态取证系统的信息采集车行驶在城区道路上,这车辆行进的同时,系统也自动开始采集信息。据介绍,该智能车载采集车通过AI智能识别算法,对视频画面进行实时分析,智能识别出城市管理事部件问题,再通过5G传输,实时进入福州数字城管办件流程。

  “与传统的信息采集员相比,效率提升几十倍。”马尾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孟祥君介绍,智能车载采集车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据了解,智能采集车实现了“人+车”一体化智能巡查。工作人员在车辆内通过采集设备,智能观测采集外界问题,不受天气和环境影响,可全天候工作。此外车辆可以对机动车道、快速路、城市高架等以往人工采集盲区进行实时采集,实现了城市管理事部件采集的全方位覆盖。

  近年来,马尾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持续发力,数字城管采集逐步迈向智能化,下一步,马尾区“智慧马尾”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数字城管优势,让马尾更宜居宜业宜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