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猜灯谜制花灯 培英社区喜气洋洋庆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23-01-31 16:14:58      【字号

猜灯谜制花灯 培英社区喜气洋洋庆元宵

猜灯谜制花灯 培英社区喜气洋洋庆元宵

猜灯谜制花灯 培英社区喜气洋洋庆元宵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猜灯谜、做花灯……1月31日上午,培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福州佳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建星邮储银行开展 “社区共建话科普 居民同乐闹元宵〞活动。

  “元宵节这一天大家都做些什么呀?”“看花灯!猜灯谜……”活动开始,志愿者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民间习俗,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问答。志愿者还与现场的市民体验了有趣的猜灯谜,现场的全身心投入,时而疑惑,时而恍然大悟,惊叹于灯谜的魅力。

  而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则是制作花灯,志愿者逐步演示、细致讲解花灯的制作步骤,大家都听得格外认真。花灯所用的材料是回收利用春节红包,响应绿色环保的同时延续春节的喜庆,结合新颖的手工制作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眼看着一个个红包组成了喜庆的花灯,大家的心情也随之高涨,眉眼间满是笑意。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大家动手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了邻里之间、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培英社区党委书记陈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