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翰墨飘香远 春联进万家

http://www.mwnews.cn  2023-01-31 16:15: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营造喜庆、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亭江镇长柄村党支部、村委会于 1 月 12日上午组织两委成员、书法爱好者、党员志愿者和巾帼文明服务队开展了“翰墨飘香远、春联进万家”迎新春、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翰墨飘香远 春联进万家

  活动现场,崭新的红纸铺于案头,书法爱好者们饱含热情,现场泼墨,将新春的祝福、美好的祝愿凝聚笔端,在喜庆的春联纸上即席挥毫,一起一落间,尽展书法艺术的魅力。不一会儿功夫,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新鲜出炉”,一句句充满美好寓意的祝福流淌于字里行间,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一副副反映新农村、新生活、感党恩、树新风的书法春联吸引着村民纷至沓来,他们依其所好,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飘着墨香的手写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觉幸福满满。

翰墨飘香远 春联进万家

  以笔墨承载祝福,以春联展望新愿,活动受到的长柄村民的交口称赞。“我特别喜欢书法家们手写的春联,特别有传统文化的感觉。离家多年,这次回来过年感觉非常温馨。”旅居香港的长柄村民郑雪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