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情拗九学雷锋 白衣天使献爱心

http://www.mwnews.cn  2023-02-21 09:18:10      【字号

浓情拗九学雷锋 白衣天使献爱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拗九节,为弘扬敬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2月17日,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浓情拗九学雷锋 白衣天使献爱心”主题活动,为街道老人提前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浓情拗九学雷锋 白衣天使献爱心

  活动现场粥香情浓,老人们品尝着软糯香甜的暖心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奖医师和志愿者们。“谢谢你们哦,医务人员煮的中医理论拗九粥更加香甜,丫霸!街道老人林英高兴地说,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大家准备了中医理疗的拗九粥,软粘的糯米、香甜的红枣,拗九粥中还添加了桂圆、莲子、芡实等食材,具有健脾、补气、养血等功效,不仅饱了口福还有益身体健康。

浓情拗九学雷锋 白衣天使献爱心

  与拗九节活动相对应的是敬老爱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由慢病科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并侧重对孤寡老人、空巢家庭老人、残疾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及65岁以上老年人等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免费义诊;为居民讲解如何“关注健康,预防流感”主题讲座,并发放宣传手册及礼品及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爱国卫生、移风易俗、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垃圾分类等文明宣传等环节。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公益活动,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赋予了志愿服务传统文化内涵,并正确引导社区居民对预防流感的理解。